●2014夏季隆重獻禮《Retrograde Amnesia》經典微電影上映。感謝各位的支持! ●【場記手札】系列影音圖文,拍攝點點滴滴100%全紀錄

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分場劇本】

1*. A,C @醫院走道
背景音樂(心電圖聲)【從A的眼睛看到C】
A主觀鏡,昏迷中突然醒來,看見C著急的樣子。
閉起眼,腦中又突然閃過自己將和B的合照揉爛,之後又昏迷了。

2. A,C (小時候)@鞦韆上
A.C的背影(小時候),C的心突然陣痛,C和A說她患有先天性心臟病,並和A說她曾聽過的 一個故事。
-C挽心,倒抽口氣(發出嘶聲):「.....呃」
-A關切(表情擔心):「欸,欸,你怎麼啦,欸」
-C再裝一下:「.....」「沒事啦......馬麻跟我說......我出生就有先天性心臟病」
-A(有點錯愕):「蛤...那會怎樣嗎...」
-C(這時已經不痛了)(喘口氣):「沒事啦...常常都會這樣的...一下下就好了。 我已經不痛了」
-A:「摁,好吧」


-C:「你有聽過小美人魚的故事嗎?」(24.)


3.  A,C@鞦韆上
A.C長大,兩人走向咖啡廳。
腳晃一晃變大 要沉默
A:「欸好熱哦,妳要不要去咖啡廳喝個東西?」
C:「好啊」

4.  A,B,C@咖啡廳
A.C在咖啡廳中,A看見隔壁桌獨自一人的B,A和C說他覺得那個人很漂亮並對B一見鍾情
-A:妳上次說妳家在國外買的別墅裝潢好了沒呀,我什麼時候可以去玩?
-C:哦兩個星期前已經弄好了,等暑假可以去玩阿。

-A:欸欸欸你看你看 那個女生 你不覺得她很正嗎,超有氣質的耶(悄聲)
-C(回頭看)
-C轉回來時 然後B抬頭
-C做出一種很奇怪很微妙的表情: 哪有阿我比她有漂亮多了好不好
-此時鏡頭從A的主觀鏡頭轉到客觀鏡頭
-畫面結束在AC講話但聽不清楚在講什麼

5.   A@床上
A躺在床上Line B,並約B出去玩,B答應
(A找到了B的臉書興奮無比在床上打滾)
-A:哈囉 ~ 請問妳是今天在咖啡廳坐在我隔壁桌的那個人嗎
-B:是呀
(聊天,拍A在床上滾阿滾阿滾)
-A:原來妳是個心思那麼細膩的人,好啦不要那麼不開心拉,明天要不要出去走走散散心?
-B:摁,好啊。

6.  A,B@夜景處
A.B出遊,晚上時A向B告白。
-A:妳覺得今天還好玩嗎?
-B:還不錯啊
(停頓)
-B:對了,上次跟你坐在咖啡廳的那個女生是誰呀?
-A:妳說雅芙呦,她只是從小和我一起長大的好朋友而已啦
-B:是哦。欸那裡好漂亮喔,要不要去看看?
-A:好阿
(到告白處)
-B:欸你看,那邊有噴水池耶,我們趕快走
-A:(大喊)夏雨霏,請妳和我交往好嗎?


7*   A,C@國外別墅
客觀鏡,A從昏迷中醒來,失憶。C在他身旁

- C:我是你的女朋友呀

8.   A,B@約會片段

9.   A,C@路上
-A:欸妳知道我和上次在咖啡廳遇見的那個女生告白成功了嗎?
-C(滑手機,心不在焉): 哦是哦,那恭喜你呀。
-A:真是的妳幹嘛那麼不屑的樣子呀?
-C:(繼續滑):哪有阿我很真心的祝福你們呀。
-A:好吧,我上次和她出去呀.................. 好好好妳不要聽就算了

10.  A,B@約會地點
一.看照片
二.談論電影(穿插16)
三.約C,A怒

11.  A,C@馬路上
-C:欸對了你現在和B處的怎麼樣啊
-A:就....還不錯呀(腦中閃過10.)
-C:喂喂你有沒有怎麼樣啊,誰幫忙叫一下救護車呀!!!!

12.  C,醫生@醫院
醫生向C說明A的傷勢非常嚴重,需要到國外接受一個重大的手術並且需要一筆非常龐大的醫藥費,C說她家願意為A出這一筆錢並且一起到國外去照顧A。
-C:醫生醫生,A的狀況怎麼樣了?
-醫生:這個嘛,他的腦部嚴重受創,我們幫他進行急救了,目前還在昏迷狀況。我們國內的技術目前還沒辦法治好他,必須到國外接受手術,但可能需要一筆龐大的醫藥費和休養期。
-C:這沒關係,我家願意幫他出這一筆醫藥費而且我可以到國外去照顧他。麻煩你了醫生。

13.  A,C@C家(國外)
A手術成功,但A卻失憶,什麼都想不起來。C在旁,A問了一連串問題, C仿造A的記憶。A說他覺得很累想休息一下便又睡著了,C拿起A的手機,看到桌布是A與B的合照,冷笑了一下。   (交代了7.)
(A從昏迷中醒來,C趴著睡在床頭,A出聲時C跟著醒來)
-C:阿!你終於醒來了
-A:這....這是哪裡?我怎麼會在這裡?那妳又是誰?我怎麼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C愣住幾秒)
-C:你真的什麼都記不得了嗎?
-A:摁...我只記得我最後看到一台車衝出來,然後....
-C:這裡是我家在國外的別墅,之前我們約會的時候,你不小心出了車禍,腦部受了重傷。需要到國外接受手術。
-A:約會...所以你是??
-C:摁我是你的女朋友。
-A:原來是這樣...ㄜ 我的頭還有點痛,不好意思我休息一下。
-C:摁。
(C拿起A的手機,看到桌布是A與B的合照,冷笑了一下。)

14.  飛機

15.  A,C@約會片段

16.  A,C@約會地點(呼應10)

AC回國後,兩人約會。A走在這曾經和B一起走過的地方,記憶突然湧入腦中,逐漸地回復記憶。

17.  A@回家路上
兩人分開後,A拿出放在錢包深處的AB兩人合照,並將照片揉爛。A選擇繼續裝作失憶。(A內心戲)

18.   B,C@某個地方
C將B約出來說明A的狀況,C騙B : A的手術已經成功,但仍在國外休養。(但事實上A已回國) 話說完,C突然感到一陣昏眩,暈倒在地上。B立刻叫救護車將C送至醫院。
-B:我聽說A出車禍了妳帶他到國外接受治療,他現在狀況究竟怎麼樣了?
-C:嗯....他的手術成功了,但還是昏迷狀態,還要在國外觀察一陣子。
(C突然感到一陣暈眩暈倒)

-B:欸欸欸,妳怎麼了?振作一點啊!! (打電話叫救護車)

19.  醫生,B@醫院
醫生診斷是先天性心臟病導致心臟功能衰竭,在急救後暫時保住了性命,但急需有人捐贈心臟否則仍有相當大的生命危險。(醫生和B說)
-醫生:她的狀況是她患有的先天性心臟病導致心臟功能衰竭,進行了急救和電擊後暫時保住了性命,但急需有人捐贈心臟否則仍有相當大的生命危險。

20. 學校

21.  C@醫院
C從昏迷中醒來,看見許多跑馬燈 :
壹. 第(4.)場在咖啡廳B已注意到C
 -A:欸欸欸你看你看 那個女生 你不覺得她很正嗎,超有氣質的耶(悄聲)
-C(回頭看)
-C轉回來時 然後B抬頭  *B內心戲: 那個女生,長的也太漂亮了吧。不行.....我怎麼又開始有這種想法了......
貳. 第(6.)場B答應A告白理由
-A:(大喊)夏雨霏,我喜歡妳,請和我交往好嗎
*B內心戲: 如果....我答應了他的告白,那我應該就有機會接觸並且認識雅芙了吧......
-B:嗯.....
參. 第(10.)場B提議和C一起出來被拒絕後內心戲
-B:這邊風景也太美了吧,下次要不要約雅芙一起來這裡呀?
*B內心戲:這一片風景...真想讓雅芙也能看看......

22.   C@病床
C的淚慢慢落下,並且閃過自己的記憶片段
壹.第(4.)場在咖啡廳C也注意到B
-A:欸欸欸你看你看 那個女生 你不覺得她很正嗎,超有氣質的耶(悄聲)
-C(回頭看)
-C轉回來時 然後B抬頭  *C內心戲:真的耶,那個女生,氣質真是出眾.......
-C做出一種很奇怪很微妙的表情: 哪有阿我比她有漂亮多了好不好
貳.第(7.)場C謊造A記憶真正理由  
-A:這....這是哪裡?我怎麼會在這裡?那妳又是誰?我怎麼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C愣住幾秒)*C內心戲:如果,我能趁這個機會拆散A和雨霏,那我和雨霏能相處的機會和時間是不是就會變多了......
-C:你真的什麼都記不得了嗎?我是你的女朋友呀。

23*  B@桌前
B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淚滴落下渲在紙上

24*  AC(小時候)@盪鞦韆
C:「小美人魚~~~~~~~~」

註:*表示時間錯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