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季隆重獻禮《Retrograde Amnesia》經典微電影上映。感謝各位的支持! ●【場記手札】系列影音圖文,拍攝點點滴滴100%全紀錄

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在繁華喧囂之前-長安東路一段

        才剛步出家門,怵目驚心的景象映入眼簾,雖然已不如第一次看的震驚,卻難掩心中的那一份落寞。原本四層樓高的一棵大榕樹,枝葉扶疏,圖中黃線部分,原本是完全照不到光的。因為巷子很窄,加上樹又大,每次爸爸開車經過,總是得小心翼翼。而我趴在車窗上,靜靜的望著大樹。如今,卻僅存光禿禿的樹幹,仔細一看,它就像被釘在十字架上,無言的抗議著人們的暴行。










     

        雖然說離家不遠,卻從來沒有好好的欣賞過這座教堂,偶爾門開著,也會想著是要進來呢還是出去,最後也都作罷。小時候常走,還覺得不以為意。現在仔細端詳了下,才驚覺它其實很漂亮,除了這裡,我好像沒什麼看過這種哥德式建築。不過,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等紅綠燈時無聊,總會偷拔牆角的醋漿草和人鬥,那裡的又長又粗又持久,總是讓我興奮不已(?)











        原本低矮的平房,在我畢業之後有了很大的改動。排滿機車,與同學一同嬉戲的騎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我還拍不到頂的摩天大樓。原本一個個的小攤販,現在也轉成一間間的商辦。星期日去的我,看著裡面空空如也,格外淒涼。









                                                                                                   
     









        同樣的,這裡原本也是純樸的住宅區。工地的鷹架像是魔術師的巾,將建築物一包一捲,變成了一間間的熱炒99。入夜後,總可見到店裡高朋滿座,喧囂紛擾。原本的寧靜平和,則被驅之別院。













                                                                            只有公園,還稍稍讓我認得出來,這是我曾走過的路。溜滑梯、盪鞦韆什麼的遊樂設施,因為過於老舊,可能導致危險而拆掉了。空空蕩蕩的原地,只剩塑膠地板,還默默地躺在那兒。
        鞦韆不知何處去,地板依舊寂無言。



        放學回家路上,閒來無事的我們總會停在安全帽店前,討論那一頂比較帥啊,想像自己騎著摩托車的帥樣云云。現在想起來,覺得......我好屁。
                                                                       
        其實豈止路上,就連學校我也都快不認識了,大樓林立, 建物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學校變成了一個盆地──一個四周都是高樓大廈的盆地。猶記得那些建物還是工地時,路旁邊總有很多雜物,一不小心便會絆倒,沒有細細數過,但我好像在那邊被絆了十次左右。沒辦法,出校門總會和同學聊得很開心啊。    



               過去是流水
               時間是篩子
                 淘選之後
           相較於隨波逐流
                 能留下的
                 微乎其微
                     卻是
                 最珍貴的
                     回憶
              by. B.R.CH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