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季隆重獻禮《Retrograde Amnesia》經典微電影上映。感謝各位的支持! ●【場記手札】系列影音圖文,拍攝點點滴滴100%全紀錄

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習習谷風,浩浩大洋--15年的上學路

一切的故事都從這條河開始。
她的名字叫「田寮河」,流貫基隆市的市中心
自我有記憶以來,我記得我小時候,上面還有人在划龍舟
可是如今,因為污染嚴重,所以走在河邊,味道總是不好受

從我家往前走,過了這條河,是一座丘陵
從幼稚園到國中,每天早上都得走這條路

首先,往山上走,會看到這段階梯
國小時,只要我走路上學、放學
就會經過這段階梯
我還記得我國小的時候
和同學常常在樓梯旁邊的斜坡上爬上去再滑下來


走到樓梯的盡頭,是天橋的入口
我也常常從這裡進出學校 

那是天橋的另一端,也是進入學校的一個入口
牆壁上的駱駝,是學校的代表動物
每隻駱駝的前面都畫有一個太陽
我還記得有一個老師曾經對我們說
你們要像牆上的駱駝一樣,去追尋自己的人生路。

學校的大門,並不是很起眼
可是它牽動著我國小時
好多個中午拿著骨頭到大門旁邊的警衛室餵一隻黑色校狗的記憶

學校的後門,是一個很大的田徑場
這裡是學校舉辦運動會、大隊接力
還有體育課時,我們的活動地點



以下是我國小六年級時的教室(左上角那一間)

這是學校的後門,是我假日到學校練國樂的時候
有時音樂老師載我們下山的地方

以上,不很多內容,可是這六年的好多好多場景
今天回想起來,好多故事,好多回憶

***
校門的對面,是另外一個斜坡
是國中爸爸載我上學的時候常常走的路

然後是一段山路




這是學校的校門



中正國中,是我的母校
我就讀的是學校的民俗班
國中的這三年
班上的同學一起走過了很多地方
從犯錯到成長
從流汗流淚到刻骨銘心
這個校門,對我來說有好多重要的記憶

那段並肩作戰的日子



我記得入學報到的那一周

學校的一個老師曾經這樣讀一篇學姊的文章給我們聽

老鷹振翅 追尋著風
流水潺潺 追尋著海洋
修道士禱告 追尋著真理
政治家汲汲營營 追尋著人民福祉
我曾經那樣追尋 追尋著人生那未了的夢 

這三年過去了
今天的我,繼續往自己的夢想邁進
國中的點點滴滴
對我的影響真的很大

***
繼續往前走,是一段下山路
可以通往我讀的幼稚園

會先經過一個佛教聖地
我小時候,家人常常帶我來這裡玩
裡面有許願池、有魚池、有一個大鐘還有很多吃的東西



圓環


接著會先經過半山腰
也是我小時候常常來的遊樂場所




***
終於到山腳下了
這是我的幼稚園的現況

可是因為少子化,它已經倒了
所以今天就只能看照片予以追憶



幼稚園的對面
叫做「信義市場」
是基隆的傳統市場
我小時候也常常來這附近吃早餐




***
10多個年頭過去了
這裡是我的家鄉
也是我夢想的起點
by. C.H.K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