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季隆重獻禮《Retrograde Amnesia》經典微電影上映。感謝各位的支持! ●【場記手札】系列影音圖文,拍攝點點滴滴100%全紀錄

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童年的記憶拼圖 - 家樓下的夢工廠





小時候,將我從夢鄉中喚醒的
不是陽光
不是鬧鐘
不是媽媽

而是國歌

幼稚園坐落我家樓下
每天早上九點鐘一到
早操前所播放的國歌
就是我最準時的鬧鐘

同時也是我從床上跳起往樓下衝的起跑槍響




                     茫然的念著ABC

              懵懂的寫著ㄅㄆㄇ

      不斷的練習寫名字

撥手指數著123

當時心裡想的只有如何拿到每週班上積分的第一名為了得到老師的獎品




那時最期待的就是每星期兩次的珠心算課

+1=+5-4
+2=+5-3

遇到老鼠 - 躲進山洞偷吃





其實當時幼稚園的我

已經歷過無數的比賽

和全國各個好手較勁

家裡擺著無數的獎盃

在考場和比賽場地中永遠是年齡最小的

不只一次被誤認為其他考生的孩子

但不管達到了幾段也只是曾經的曾經

現在的我拿起算盤

只能當做有很多輪子的車子來玩





畢業典禮不是結束
而是另一個的開始


因為我還會在這裡待六年








就在幼稚園的對面

沒錯,就是對面

就是幼稚園所辦的安親班

當初只是在幼稚園的內部找一間教室來開設國小的安親班

後來規模越來越大

現在已經買下附近的三塊地變成教室








對我們來說

鞋櫃不只是鞋櫃
拖鞋不只是拖鞋

進門的鞋櫃區是我們的棒球場
廉價的藍白拖是我們的棒球棒


而且守備還經常發生失誤
被教練處罰





每天從學校一放學就來到這裡

和安親班同學相處的時間甚至比學校同班同學還要多

雖然當時年幼

誰與誰一國     誰不和誰好

這種事經常發生

但彼此的感情真的比任何人都好




如果當天學校只有半天

那麼這張桌子

就成了最激烈的戰場

廚房阿姨從幼稚園的廚房將午餐搬來

男生們競爭著誰吃的比較多碗

有時候女生也會加入戰局

但那些戰役現在只能埋沒在歷史的鴻溝





每年一到暑假

最盼望的是每次的游泳課

坐著娃娃車內湖焚化爐游泳池

因為身高限制低年級時只能在這兒童池玩水

正中央的紅藍溜滑梯瞬間被我們佔領

究竟誰能在溜滑梯上當最久的霸主?









儘管曾經歷過多少的美好

儘管六年有超過兩千多天

時間終究會洗刷一切美好




-------------------------------------------------------------------------------------------





一切的一切現今都成為記憶

但當我從家中窗戶往下一望

可以繼續回味那斑駁的回憶

by. S.H.SH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