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季隆重獻禮《Retrograde Amnesia》經典微電影上映。感謝各位的支持! ●【場記手札】系列影音圖文,拍攝點點滴滴100%全紀錄

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記憶的新陳代謝-東湖


<返>
重溫舊土


已經好久沒回來了。
我小四搬去了汐止,
過著上山下山的通勤日子。
雖然通勤時仍然會經過康寧路和東湖路,
但那也只是因為要換接駁車上山,
短暫停留而已。
升上國中的暑假又搬到松山,
如此我和東湖便斷了一切的牽連。


捷運葫洲站。

以前捷運還沒開通。
遙想當年捷運大施工,
上學時得要早點出門,
不然會被困在車陣中。
沒想到我居然是搭這種新玩意回來的。

百感交集。


<巷弄>
雜亂的水泥叢


我媽的最愛。
以前這家火鍋店並不是叫這個名字的,
好像是叫做三馬吧,
跟某家知名火鍋店名字極度雷同。
不過之後就改了,可能怕有爭議吧。
改成巨馬並沒有比較好,真的。

這次雖然回來,我並沒有在這裡吃晚餐,
總覺得有點可惜。
當時若進去點個小火鍋,
也許能嘗到一點青澀的味道吧。



萬年不倒的超商和早餐店!
這家超商從我有記憶開始就一直存在了,
以前姊姊為了湊齊凱蒂貓徽章,
絕對要花七十七元以上!
哆啦欸夢磁鐵也花了我爸媽好多錢。

隔壁的早餐店常常滿座,
我要上學前都會來這裡買個蛋餅或蘿蔔糕。
還要配上超商賣的藍莓優酪乳。

店家還在,
記憶還在,
只是晝夜不知交替了多少次,
我已經長大了。


路邊小野花。

說來羞恥,
小學時流行吸花蜜,
我姊常會帶著我來這附近採花,
結果最後花朵都被我們拔光光了。
花蜜倒是滿好吃的。

甜甜的記憶沉在心底,
卻有點淡了。


完美強化!

簡陋的停車場化身美麗豪宅!
以前豪宅那個地方撒了滿滿的小石頭,
上面停了好多轎車,包含我爸以前的RVR。
我很喜歡一邊走一邊踢石頭,
唰唰唰的,好像在打果汁一樣。

可是現在這個小樂園已經不見了,
他被壓上一棟好沉重的高樓,
卻再也見不到陽光了。
樂園抵不過金錢的慾望,
誰的錢又進了誰的口袋。


再見,記憶中的內湖。
好好保重,我回家了。


<別>
再次相見不知又要多久了

by. H.W.CH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